锦书

已经是鸽子的形状了

【糖珍】金秘书你为何那样10

  悠扬的小提琴曲,摇曳的烛光,美酒配佳人。


  然而金硕珍却有些意外地坐立不安,他边切着牛排便企图忽略对面有些炽热的目光,心下尴尬。


  有什么比相亲遇到自己曾经拒绝过的追求者来的更尴尬的呢。


  这该死的记性啊。金硕珍在心里深深叹气,当初看照片的时候怎么会没想起来了呢,明明做秘书都做了那么久了。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推一推。


  “你好,我是金硕珍。”最后还是听了泰亨的话穿了马甲和衬衫,打扮得格外光鲜亮丽的金硕珍从一踏入餐厅开始就是全场的焦点,毕竟谁不爱漂亮的事物呢。


  “果然呢”女孩儿笑了一下,“硕珍学长已经不记得我了。”


  “诶?”金硕珍愣了愣。


  “当初学长毕业那天,我把学长拦在学校门口表白了呢。”女孩儿有些稚气的可爱,“虽然被拒绝了。”


  “啊……抱歉。”他面上不显,心里的小人却已经要尴尬的尖声惊叫了,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学长不要紧张啦,今天能见到你我就很开心了。”女孩儿注意到了金硕珍有些堂皇的表情,被逗笑了,“叫我素慧就好了。”


  “学长现在是做什么的呢?”


  “我啊,目前是总裁秘书。闵氏,素慧听说过吗?”还好这么多年的临场反应不是白练的,金硕珍很快恢复了镇定。


  “当然,当年和你一直形影不离的闵玧其学长。”素慧摇晃了一下酒杯,上挑的眼尾漫出了股调笑的意味,“他现在可是之后的毕业生口中的传奇了呢。”


  “是吗。”金硕珍眨了眨眼,竟感觉有些与有荣焉,“那素慧你现在是?”


  “律师哦,在南俊学长的事务所里。”


  “真的!?”金硕珍不由感叹世界真小,“我不久前才和南俊碰面了,他可没告诉我事务所里进了个美女律师呢。”金硕珍勾起了个好看的弧度,捧场从来不在话下。


  “说起来,我会应聘现在的事务所,有一部分原因是学长你哦。”女孩儿看似随口一提,却让金硕珍又忍不住僵了僵。


  “我本来以为学长一定会成为律师的。”素慧漫不经心的话倒真是个律师的样子,一针见血,让人哑口无言。


  “……或许吧”金硕珍无声叹气,“可我也总是放心不下玧其的。”


  “闵学长很让人担心吗?”女孩儿好奇地望着金硕珍无可奈何却是温柔的神情。


  “他倔得跟石头似的,面上冷冷的,心里其实热乎着呢。”金硕珍回想着这么多年他跟着见到的闵玧其的样子便是止不住的叹息,“相信一个人就会一直相信,是个让人心软的小子啊。”老气横秋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金硕珍垂眸时也没发现对面人变得有些奇怪的表情。


  “真好呢。”“嗯?”“闵学长身边有学长你这样的朋友真好呢。”素慧可以加重了‘朋友’两字的发音,只是引起了金硕珍不解的眼神。


  啊,看来闵学长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啊。当了几年律师,自觉洞察力不错的素慧在心里感叹。这么一想,那边一直偷偷摸摸看过来的闵学长实在是有点可怜了呢。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前后辈加成的关系,之后的气氛倒也还是不错。


  “抱歉,我离开一下。”“好。”


  金硕珍不过离座一会儿,素慧的面前就坐下了一人。


  “闵学长也是不容易呢。”女孩儿甚至不用抬头便知来人是谁。


  “是你啊。”闵玧其皱眉,这不就是当年那个当着他面向金硕珍告白的人吗。当着他面挖墙脚,这事儿他可记得明白得很,“硕珍不会喜欢你的。”


   男人做了多年上位者的压迫感毫不掩饰,嘴角的冷硬弧度若是郑号锡在这里必定是要大喊魔鬼,那通常是要他加班的前兆。


   可惜,金素慧哪是什么吃素的,做律师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质过硬啊。


  “硕珍学长或许是不喜欢我,”女生眯了眯眼,哪还有在金硕珍面前温婉的样子,“我想也不会是您的,闵总。”


  “……”闵玧其一哽,手指焦躁地扣在桌上敲了两下,沉默了一下,眼神坚定,“他会的。”


  “凭什么?”金素慧不着痕迹地扫视了一下闵玧其身后渐近的身影,嘴角微勾。


  “凭什么?”闵玧其缓慢的重复了一下,面上一片镇定,笑容像是那个交易上翻雨覆雨的闵氏总裁的样子,“我爱他,这就足够了。”


   金素慧笑了。


  “玧其……你刚刚说了什么!?”闵玧其的身后传来了金硕珍不可置信的声音。


   闵玧其僵住了。



锦书子的闲话时间:

大家好!!!这里是锦书子!!!

果然10章内完结金秘书什么的根本不存在,我还是磨蹭一下吧QAQ

最近不管写哪个CP好像都不太顺畅,感觉写文慢慢变成负担了,明明开始的时候是为爱发电来着(叹气)特别是看到关注人数一直在涨,我却写不什么东西的时候是真的很烦躁。之前还想着800fo要点文或者连更,现在想想还是算了,感觉也写不出有质量的文,我还是咸鱼比较好。

大家如果感觉我写得不怎么样的时候要记得提醒我啊,免得写出来一些奇怪的东西(跪地)

 

 

 


评论(19)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