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书

已经是鸽子的形状了

「all珍」你所未见过的我·番外(水仙)

金硕珍第一次发觉自己似乎能听见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的时候,是他被建国大学录取的时候。

那时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脸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可在冷静的同时,他的耳边好像又响起了与刚刚一样的脆响。

“……”他环顾了自己的卧室一边,分明只有自己在。

可,“要出去大吃一顿犒劳自己才行啊。”这声音还在持续。

“是谁?!”金硕珍捂住自己正逐渐加速的心跳,小心翼翼地试探。

“……”没了声音,他刚想松一口气,然而,“是幻听吧。”疑惑的声音再次传来。

一口气哽在胸口。

“听得到我说话吗?”他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那边又沉默了,半晌,“是谁在说话!?”那边的声音似乎因为过度惊惧而有些变形。

“冷静一下,”他觉得那声音有些好笑,“听的清我的声音吗?”

“鬼先生我不好吃。”那人欲哭无泪。

“不……”他这会儿是真笑了,一开始的惊恐过去,现在更多的是好奇,“我不是鬼。”

“我叫金硕珍,你呢?”

“……”那边又沉默了,“真巧,我也叫金硕珍。”

空气安静了。

很久之后,“我想,一点也不巧。”

他终于知道一开始隐隐环绕在他耳边的熟悉感是为什么了,因为这分明就是他自己的声音。

于是,那个收到通知书的夏天,金硕珍邂逅了另一个世界的“金硕珍”。

但其实他们的相同之处少之又少。

他偏爱冷淡的灰蓝色,“金硕珍”喜爱温暖的粉色。

他热爱秋天的枯萎,“金硕珍”喜欢夏天的生机。

他充满攻击性,将所有的温柔伪装进了淡漠,“金硕珍”倾尽温柔,将自己的高傲揉进了他的柔软。

相反的两人,但至少同样热爱演戏,因此前半生他们的轨迹如此相同。

但转折点在将要入学的前几日。

“我答应了SM的试镜。”他极力将自己的语气伪装的毫不在意,“演员部门。”

“……”那个他没有说话,“我拒绝了。”他说。

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呀!为什么拒绝!?”

“这明明是机会啊机会!”他无语,“名片呢?”

“扔了。”他说得轻描淡写,“我答应了一个叫bighit的公司。”

“哈?”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为什么?”他知道他那死犟的性子大概是不会改了。

“想要尝试些不一样的。”他的语气轻松,金硕珍都能想象出他那一脸无畏的自信表情。

“随便你。”他有些失落,但总也是拿那个自己没办法的。

但他如今没能想到的是,他在不久的将来为这个决定后悔莫及。

金硕珍实在是生得太好,再加上少有的高学历,通过SM的演员甄选完全不是问题。

而演员这一块SM又实在是弱项,金硕珍的存在理所当然地被重视,有天赋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可以这么说,金硕珍距离出道也不过是看公司何时确定好他的包装方向。

另一个世界的他也同样顺利进入了公司,可这家公司实在太小,演员的训练基本和偶像混在了一起。

金硕珍一开始是有些不满的,他数次提议是否应该放弃这家看起来就没什么前途的小公司,可那个他总也是维持着云淡风轻的生活态度,即使在金硕珍看来这更像是一种没有野心的随波逐流。

所以说没了我帮你把关,你以后可怎么活呀。他暗地里吐槽,满是恨铁不成钢的心疼,换来了那人无奈的安抚。

后来,金硕珍想,其实没了对方不能活的根本就是他自己,而另一个他向来活得比谁都明白。

至少如今,两个人相互扶持,苦的累的互相当个树洞,遇到了好事也第一时刻互相分享,明明已经走上不同的轨迹,两人却仍旧处在同一个世界。

只有他们的世界。

再然后,金硕珍顺利演员出道……而另一个他……被分进了偶像团体,接触从未了解过的hippop音乐,练着步伐繁杂的舞蹈。

金硕珍无比清晰的记得那天。

他被分配了经纪人,强烈的兴奋感促使他在第一时刻试图联络上另一个他,可能是太过强烈的情绪,不过是眼前一花,他就发现自己的视野变得完全不同了起来。

他惊恐的发觉自己既无法活动也不可言语,他所看见的不过是视线所定格的单一方向。

“好啊,我答应。”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没关系的,方pd。”声音又平又稳,甚至能隐隐听出笑意,“我知道的。”

……别说了。

“谢谢PDmin给我这个机会。”

求求你,别说了,金硕珍。他只能躲在无声的黑暗里,发不出一个字。

“我会努力的。”

不要哭啊,阿珍。涌入他心间的压抑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可是,他真的无能为力。

“只要出道了,演戏的机会还会有的。”那个人说。

呵,他在暗处冷笑。

不过是骗子条约罢了。

他的视野逐渐往下,他看到了倒影在玻璃桌面上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金硕珍头一次痛恨自己的无力,他甚至无法给予他所在乎的人一点点安慰。

不如说,他的存在就已经是对如今的“金硕珍”的讽刺。

记忆的最后,他在黑暗中不知多久之后,再一睁眼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一切如旧。

仿佛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一切都不同了。

金硕珍是演员……金硕珍是偶像。

一个人日夜奔波在片场,受尽前辈的压戏和白眼;一个人流连于练习室,企图融入漠视他的群体。

还好还好,他们还有彼此。

金硕珍听着那个世界里传来的泣音,努力装作若无其事。

“我不会唱歌。”

“我不会跳舞。”

“我……什么都做不好。”他的声音太过平静了,平静得绝望。

“……”他说不出话来,“如果不行,就放弃吧。”他不知自己曾多少次重复这件事。

“重新来过,我陪你。”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不行哦。”那人轻轻说,“绝不放弃是我唯一的优点啦,所以不行。”

“那你还不快去练习!”他嫌弃地说,没能发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知道啦。”他似乎又恢复了明朗,“明天的新戏要加油哦!”

“嗯嗯。”他敷衍的应声。

直到什么都听不见,他才敢在角落里缓缓蹲下,啊……他还没能对阿珍说,明天的戏不会有了,他被人替换了。

在明日到来前,幸好他还有很长时间尽情哭泣。

为他,为自己。

一年零四个月。

这是他籍籍无名,差点被放弃的时间。

这是他终于熬到了出道,前途却依然黑暗的时间。

他们之间似乎已经无需多言,彼此的存在就已经是互相最大的慰藉。

他终于在演员这条路上走上了花路,演技被认证,礼貌的性格和那张精致的脸引来无数追捧。

他的梦想实现了,而他依然浮沉在百团大战里。

定位是门面,被归在主唱line,却唱着最少的词句。

跳舞站在最后排,mv里稀少的镜头,贵公子的沉默设定。

被粉丝说做什么都尴尬,一个无用的成员。

真是讽刺,连露面都很少,怎么可能有机会去演戏?

这个团体不过是在浪费金硕珍的青春。

可他无法说出口,因为阿珍说了会一直坚持下去。

“没关系的。”某天的夜晚,阿珍突然这么说,“我会没事的。”

“总有一天,防弹少年团会红的。”他这么肯定,“那时候我就可以放心去演戏啦。”

“最好是这样。”金硕珍嘟囔,“那个黑心的死胖子总是不安好心。”

“好啦,你不是已经代替我实现了吗?”他被逗笑了,“我们可是同一个人啊。”

才不是。他想要顶回去,但没能开口。

你是我喜欢的人。这是他没能开口的话。

还好,最后防弹少年团终于红了,而那时金硕珍他已经连影帝都拿下了。

可那个他没能等到他的梦想。

唯一的影视资源给了团队里的弟弟,其他找到他的都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

好不容易破开了公司给的设定,却为自己生生套上了另一个更令人难受的幼稚设定。

但至少,人气回暖了。

虽然依然唱着最少的词,扮演着被大家吐槽的大哥角色,在综艺上装疯卖傻,稍有不慎,黑粉便一拥而上。

红了,年龄渐渐大了,却离梦想更远了。

金硕珍真的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了这个小团队里。

换来的是什么?

不知道。

可他真的有些累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脸,突然开口:“硕珍,我可能没法重新开始了。”

“……”那个陪伴了他很久的声音没有出现,但他知道他在。

“我想见你。”他说,稍微想要任性,这可能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他提要求。

“我知道你可以到我这里来,”他继续说,“那天,我感觉到了哦。”

“你在我身边这件事。”

“你想要放弃了吗,阿珍。”他意味不明地回话。

“我吗……”他笑了,“我只是有点累啦。”

抱歉啊,硕珍。

但你一定不会生我的气。

因为……你爱着我啊。

当感觉到那人到来的瞬间,他不管不顾地放任自己陷入了一望无际却又令人安心的黑暗中。

“阿珍!?”他惊慌失措,却没能得到回应。

这次不再是他寄居与黑暗,他彻底占据了这具熟悉又陌生的身体。

“你不是想见我吗?”他勉强的扯出笑容。

“我来了,所以……”他颤抖着,“看看我吧。”

“金硕珍……”

“你这个大骗子。”他咬紧了牙,终于明白,金硕珍根本不是想见他,只是利用他来逃避现实。

他只是……不要他了而已。

当金硕珍第一次直面那些所谓队友时,他存了报复的心思,你们不过和我半斤八两,都是他不要的人。

或许,还有点不切实际的期望,阿珍他会不会出现。

但没有,一次都。

“那就如你所愿吧。”他说,他会成为“金硕珍”。

反正,他自己的世界里,他什么也得到了……也什么都失去了。

黑夜中,那人睁开了眼。

他走向镜子前,手指轻抚镜中人的脸。

“我……爱你。”

这一次,他放心的闭上眼陷入了永远的沉眠。

但愿长睡不复醒。



锦书子的闲话时间:
这里是话痨锦书子!!!!
终于,你所未见到的我彻底结束了😭😭😭
这是我的第一篇现背向小说……说的是我认为的金硕珍和我想象中的演员珍的关系……不过我的文笔是真的有限,感觉自己的表达一塌糊涂😭😭故事性也不是很强……我果然是只适合无脑小甜饼的类型啊(´•༝•`)
当然我文章写的阿珍在大黑里浪费青春这件事,我是真的这么觉得的,大黑的很多做法都会让我觉得阿珍当时进这个公司就是被骗进来的,我挺喜欢防弹的氛围,但我绝对讨厌大黑的营业方式……
我必须直截了当的说,阿珍的综合人气真的是团里低的,不知道是不是最低,但绝对倒数……这和大黑的营销方式真的密切相关……我真的是怀疑大黑当时硬生生把阿珍塞进这个团里的想法,如今防弹火了,可还有两年阿珍就会去服兵役了,不是团内顶尖人气,资源寥寥无几,这真的只能说是在浪费青春
新专的intro是阿珍唱的,真的唱到心坎里……由阿珍来场这个词真的是让人觉得合适也讽刺
最后两年,只想求大黑做个人……哪怕在剧里客串个配角,也让阿珍演个戏吧
金硕珍活得太明白,所以他的辛苦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评论(13)

热度(4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